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TR-069開發成熟度

參加了兩次插拔大會(第三屆TR-069 Plugfest在美國,第一屆亞州TR-069 Plugfest在台灣)

PD-128的測試項目為說明,各家廠商的實作狀況大致完成了基本的TR-069RPC測試。

PD-128完成度:

大都還停留在測試基本的TR-069RPC測試 (Test5-Test16)

Real World 測試: All (17-27).一般都來不及做測試。

Test1~Test4中目前只有Test1測試完畢。

Test2中的Certificate Client Authentication很少廠商有做測試且通過。

Test3、Test4尚未有人測試。

發現很多廠商在PD-128的測試環境可以完全相容,但是一測試到真實環境時候就不能正常運作。

不要以為測過了PD-128就沒問題了,還是須要一個一個參數去做試驗。就會發現一些莫明奇妙的問題發生。

其中世界上四大晶片商以Broadcom的成熟度為高。
國內的晶片廠商也很掙氣(只有測試過PD-128所定義的流程,尚未測試真實環境的測試)
以PD-128上的測試來說皆以完成100%測試。

3 則留言:

cf 提到...

hi~
公司買的source大概是實作了tr-069的underlying protocol,我現在正在做tr-069的CPE端整合.
我大概是辦公室裡第一個先接觸的,所以當遇到很多parameter的很難轉換到目前系統(linux bsp)的狀況會不知道怎麼做才是conform to protocol.希望能跟你多多交流.
另外當看pd-128時,我也有過類似寫test tool的想法,不過我想做的是介於CPE和ACS之間的protocol analyzer,看起來市面上好像沒有這方面的產品.
cfchou信箱是在gmail

BawBaw 提到...

你好呀,我主要是實作ACS這部份,以目前我的歡察來看,大部份的cpe都實作好基本的RPC及必須 的參數。

雖然我不是開發CPE的,但是測試下來發現CPE在實作整合parameter會遇到比較大的困難。^^

彭凱芃 提到...

裸聊的qq群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免費成人視頻
成人視頻在線視頻
FC2免費共享視頻
免費成人視頻FC2
真人視訊
真人聊天
台灣真人視訊
真人視訊聊天
真人秀
真人娛樂
QQ樂真人視訊
天空聊天室
視訊
視頻網站
視頻下載
搞笑視頻
世紀佳緣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互動
百度圖片真人秀場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QQ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好
樂趣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網頁聊天室
五鳳聊天室
世紀佳緣會員登錄
世紀佳緣網
世紀佳緣登錄
免費在線交友聊天室
多人在線視頻交友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愛聊語音聊天網
語音聊天室
同城交友
免費聊天室
免費裸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showlive視訊
瞳孔聊天室
台灣視訊
美女視訊
韓國美女視訊
韓國視訊聊天室
北台灣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