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Google總部一日遊-文字篇

今天很開心的能到Google 美國總部去參觀,到了那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冰箱,裡頭擺滿了飲料,令人驚訝的還在後頭。

等到帶我的人來接我時,首先進入到他辦公的地方,一開始不說,還以為到了咖啡廳,有一個吧檯就在他辦公桌的5公尺處,附近滿滿是餅乾、零食、飲料。和傳說中的Google果然是一樣的。在等待他弄好預約開會討論的文件時,我東張西望的,發現了一隻狗,沒錯,就是員工的寵物就綁在辦公室的柱子上,有的是在辦公室裡,果然是個歡樂的地方啊…XD

往開會的地方走,經過了餐廳,我又看到了食物,我想,在那上班肯定會變胖的,一問之下,平均在Google上班的員工會胖個7公斤(不負責報告),我想這個數據不誇張。在和igoogle的工程師開完會後,就到另一個會議室(應該是說帳篷)那的擺設是由員工自行決定的,實在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地方。

看了一下時間,11點50了,就決定去餐聽吃飯,在離開會處10公尺外,沒錯,就在辦公室的旁邊。那的餐點有中式、印度、美式、還有一堆蛋糕、水果,其中,中式的餐點裡有大螃蟹!!!

這樣的吃法,我光看就飽。吃完飯後就到了外頭拍拍照,其中裡頭發現了沙灘排球場、恐龍模型等在一般公司看不到的"怪異"景物。

花了一些時間把其中一棟樓逛完後,就到其它棟去看看,其它樓也是一樣,沒幾步的路程就是會看到吃的東西,與其說Google是個高科技的公司,倒不如說是美食天堂啊。裡頭除了吃的外,還有很多貼心的服務、例如,按摩、洗衣機等東西,實在是可以讓員工無憂無慮的在公司打拼啊。

等待回去後再補上相片。以上是我的小小的遊玩心得。

在此感謝Google的工程師~世嘉全程陪伴,帶我將Google總部逛了一圈。